根據一項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經常有偏頭痛的婦女,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機率也大增。
英國媒體報導,哈佛大學醫學院對兩萬七千七百七十八名四十五歲以上婦女進行研究,發現每週至少一次偏頭痛的婦女,發生中風的機率是沒有偏頭痛婦女的三倍;即使每個月僅有一次偏頭痛,心臟病發的機率也提高一點五倍。
負責這項研究的庫特教授指出,研究結果顯示,偏頭痛的頻率可以作為心血管疾病的指標,特別是缺血性中風。
庫特說,之前的研究發現偏頭痛與血液循環問題相關,但和心血管問題的關連性的相關資料目前仍不多。
他表示,未來的研究必須進一步了解,是否採取減少偏頭痛的預防措施,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在庫特調查的婦女中,三千五百六十八位在參加調查時就有偏頭痛症狀,其中百分之六十五的婦女每個月偏頭痛的次數不到一次,百分之三十則每個月一次,另外有百分之五的婦女,每週至少一次。
平均十二年來,調查人員發現有三百零五起心臟病案例,三百一十案缺血性中風,及九十一起心絞痛案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4/18 21:07(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八日專電)
繼續閱讀 - 其他的【健康新知】
- 【健康新知】治療B肝新準則 長期用藥治療 成趨勢
- 【健康新知】服藥不喝水 引發食道炎
- 【健康新知】神奇生產球?國內推行7成孕婦受益、無痛分娩也省了...
- 【健康新知】樣樣塞大包 背痛骨刺患者增加
- 【健康新知】解決失眠 醫生:找出壓力源定時上床
- 【健康新知】成人六個半小時睡眠、晚上十點上床最佳
- 【健康新知】吹風機可塑身?中醫師教導減肥撇步
- 【健康新知】紅酒 比烈酒啤酒更傷大腦
- 【健康新知】香蕉、牛奶、水果 可紓壓
- 【健康新知】40歲前 B肝患者治療的重要時機
- 【健康新知】配方奶多植物油 奶娃心肌梗塞
- 【健康新知】晨間性愛好處多 既減肥也強化心肺
- 【健康新知】幼兒午睡 恐發育不良
- 【健康新知】日流行用紅茶漱口預防流感 專家支持
- 【健康新知】美國專家:男性多做家事可能有助性生活
- 【健康新知】吃西藥一定要配胃藥?藥劑師:錯誤觀念
- 【健康新知】OL美女瘦身計 飯後一杯黑咖啡
- 【健康新知】咖啡好處又一樁?可減少運動痠疼
- 【健康新知】蚊香可能增加罹患肺癌風險
- 【健康新知】脖子酸肩膀硬 多因眼睛過勞
- 【健康新知】泡溫泉學問大 別越泡越累
- 【健康新知】習慣吃早餐的青少年比較瘦
- 【健康新知】上班族腦力差?不吃早餐小心越來越笨
0 意見:
張貼意見